物理学院“教授面对面”工作室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10月13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东区学生宿舍18栋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我院“教授面对面”工作室入驻新启用的东区18栋“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学院专业教师下沉社区空间的尝试和探索,学院党委书记金新利、副书记马英、教师代表余颖参加启用仪式。

校领导参观“一站式”学生社区


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新启用的东区18栋“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在师生座谈会上,社区辅导员代表汇报了前期筹备情况和建设规划。我院余颖教授介绍了学院“教授面对面”活动的优良传统,并对在新空间如何继续开展好特色活动作介绍。余颖表示,未来“教授面对面”社区工作室将坚持党建引领与学业引导相结合,继续扩大“教授面对面”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学有所获。

师生座谈会

余颖教授在启用仪式座谈会上发言

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合影

“教授面对面”谈话空间


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和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长期以来,“教授面对面”是我院将基层党建与育人工作深入融合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自2008年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活动以来,已经传承15载,学院教师主动把教育从课堂延伸到课外,从专业教育扩展到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提升专业素质的同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文化素养。

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教授面对面”社区工作室正式挂牌并入驻“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东区18栋分中心)。工作室以党建引领、学业引导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学院突出的高层次人才、教师队伍资源,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优势。在未来的工作中,“教授面对面”社区工作室将针对学生实际需求系统开展专业引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坚持面对面为学生打开心结,言传身教,以强大的“精神磁场”引领学生发展,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


华大物院党委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钟瑷忆 赵浚岐

部分材料来源|华大要闻

摄影|林雯茜 肖雅曦

责编|钟瑷忆

审校|马英 王棣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