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反馈交流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12 点击数:

11月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反馈交流会议在九号楼955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鸿飞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学科负责人参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调研组一行列席会议。

学校发规处同志就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进行详细报告。报告分别从学科评估中的四项一级指标、十项二级指标和十八项三级指标,详尽地分析了我院三个参评学科(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的评估结果,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的相对优势,指出了短板和不足。

参会教师围绕评估结果及建设路径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许多老师指出生源质量是制约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的老师认为,学科评估的指标根据国家战略不断调整,建议单位要深入学习评建标准,用以指导学科建设。学科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要体现整体性、长期性,有组织地建设,行动上要做到发动全员、落实到位。

李鸿飞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物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努力付出和阶段性成绩。他系统解读了学科评估和一流学科建设之间的辩证关系。他表示应当客观理性看待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立足长远,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对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路径,他提出三个清单和两套核心方案,鼓励学院扎实工作,奋勇争光。张院长从生源质量、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畅谈了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恳请学校继续关心指导物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



华大物院党委融媒体中心

华大物院团委宣传中心

通讯员|袁强

编辑|沈欣怡

审校|金新利 张本威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联系电话:027-67867939 邮编:430079